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歌舞飞扬筑梦起航——记洪塘头小学参加2021年同安区小学“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汇演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886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2021年“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汇演同安专场比赛在同安区大同第二中心小学举行。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我校舞蹈队精心准备舞蹈节目——《我们一定会相聚》,该舞蹈以抗疫为主题,讲述了一名护士妈妈告别女儿前往一线抗疫,疫情期间虽然彼此分隔,但是仍然有相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妈妈和女儿再次相聚的场面也意味着抗疫取得了胜利。孩子们用肢体语言,富有感染力的眼神传递情感。是啊,一个家庭的故事只是一个缩影,在这场时代战疫中,没有人是逃兵,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去抗击疫情。

专业的表演还需专业的点评,专家老师们从选手的舞台表现力、服装道具以及节目的编排特色、选材立意等方面进行点评。我校的选材和作品原创性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但舞蹈服装还需更贴合作品立意,演员情绪有待加强.

本次“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汇演同安专场比赛,全区30所学校参赛,每支参赛队伍都彰显了各自的专业特色,有的热情奔放、有的铿锵有力、有的意蕴深远。舞台上,孩子们每一次的跳跃、每一个旋转都让观众们回味无穷。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天放学后的排练,老师们耐心指导,孩子们悉心学习。

本次比赛,我校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区级银奖、市级铜奖),为指导老师们点赞,为孩子的不怕苦不怕累点赞,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期待下一次更大的舞台相见!


参赛选手:

姚涵丹 游子萱 熊希雅 陈晨媛 谢佳怡 何雅新 柯羽欣 

李函梦 李欣雨 林佳怡 樊心竹 黄紫祺 李露露 刘媛 

郭芯妍 罗伊可 徐余菲 童语萱 李怡煊 徐缘莉 



图/文:叶玉婷

2021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