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教育在同安|81枚国家级奖牌!这个假期,同安学子闪耀领奖台→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同安人工智能教育在刚刚结束的暑假中捷报频传,成果丰硕,共获得81块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国家级奖牌。捷报频传奏凯歌,载誉归来话收获。

2023年教育部“白名单”科技类赛事均在暑假期间举办完成,同安学子在五项科技类赛事中,和全国高手同台竞技、展开角逐,共获得81块国家级奖牌,成绩亮眼。

祝贺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们,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获奖的喜悦 。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奖牌数量31块。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名。

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指导单位,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设置相关竞赛项目,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8届。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20余万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目前已经实现了多个竞赛项目的大赛成绩国际互认,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组),奖牌数量18块。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技术赛事,教育部白名单赛事,蓝桥杯每年吸引近20万名学子参赛。蓝桥杯大赛首席专家倪光南院士说:“蓝桥杯以考促学,塑造了领跑全国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2023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奖牌数量17块。一等奖7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机构主办,教育部白名单赛事。NOC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

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ICC奖牌数量8块,一等奖5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全球发明大会1983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有40年历史,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中小学生发明类活动之一。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竞赛ICC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今年的竞赛主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制定了15个公益主题方向和关键内容。

2023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奖牌数量7块。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简称AILD)全国总决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白名单赛事。AILD以“人文引领、以劳育人、智能驱动、五育并举、人才强国”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多元思维、劳动技能、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本届赛事设立有线下和线上10个挑战赛项。

科技教育筑梦想,培育人才向未来。

在今年教育部“白名单”科技类赛事中,同安学子参与赛项广、获奖数量多、获奖等级高,在图形化编程、Python、C++、机器人、发明创造等领域均有所斩获并取得优异成绩,这得益于同安区一直以来对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投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要求,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同安区教育系统不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采用多种手段、多样化措施提升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

同安区率先制定了区级人工智能教育规划——《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从普及教育、英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着手做好规划部署。《计划》实施以来,已有三十余所学校参与到了人工智能与编程校本课程试点校项目之中,累计三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普及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学生科技素养基础。同安区还同步建立起了高水平、成规模的人工智能与编程教师队伍,为学生开展科技学习、参与各级各类赛事提供有力指导。

秋风送爽,书声琅琅

新的一学年在热烈的九月如期而至

展望新学年,同安人工智能教育

将继续探寻求索、不断奋进向上

争创更多更好成绩

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



来源:同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