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角逐,激荡脑力!同安这项大赛规模创新高→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2023年厦门市同安区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火热开赛,共有1663名中小学生参与创意比拼。本次活动由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委网信办主办、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加上11月11日同安区中小学创客大赛智力挑战赛的937名选手,本届同安区中小学创客大赛选手达到了2600人,再创新高。

普及推广 赛事规模实现新突破

本次大赛共设置机器人创客、实验连环创客、物联网创客、算法创客、3D+创客、无人机创客等11项赛事。

经过一天的角逐11个大项目成绩揭晓,其中一等奖144队、二等奖280队、三等奖327队。

近年来,创客活动在同安区得到了全面的普及,今年的比赛在规模、人数、赛事项目上均实现了新的突破。同安区自2020年举办中小学创客大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选手从最初的651人,逐年增加至今年的2600人,足以证明创客活动在同安区中小学生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勇于创新 人工智能教育先行先试

得益于全区人工智能教育的持续发展,同安区中小学生在全国、省、市级科技赛事中成绩突出:

·在2023年教育部“白名单”科技类赛事中,同安学子一举拿下81枚国家级奖牌;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中,同安区总获奖数在六个区中位列第三。

近年来,在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方面,同安区勇于突破创新,去年3月,同安区率先在全市制定实施人工智能教育系统培养方案,建立了“校本课程+学生培优+教师培养”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启动培养全市规模最大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队伍。该方案实施一年多来取得可喜成绩,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先行先试,打造人工智能“同安经验”》为题,对同安区人工智能教育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和推广。

同安将在人工智能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奋进,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播撒“创新基因”的种子。



来源:同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