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立心间 红色基因永传承——记2021年同安区中小学生演讲与讲故事比赛

发布者:颜淑玲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20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2021513日,由同安区教育局主办的——“党史立心 筑梦韶华”中小学生演讲与讲故事比赛,在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西洋校区圆满举行。

上午,小学组33名选手将一个又一个色彩斑斓、精彩感人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娓娓道来,评委们和观众们都听得入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光荣岁月,心潮澎湃。

下午,初中组20名、高中组5名选手,紧扣“党史”主题,或深情缅怀,或慷慨陈词,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评委们从语音面貌到仪容仪表,从演讲内容到演讲技巧……对每一位选手进行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逐,最终评选出了小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初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高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西柯中心小学、洪塘头小学、祥平中心小学荣获小学组“优秀组织奖”,五显中学、滨城中学、实验中学荣获中学组“优秀组织奖”。名列前茅的选手将推送参加市级赛事,让我们一起期待银城学子暂露头角,为区争光!

小学组一等奖名单:

小学组二等奖名单:

初中组一等奖名单:

初中组二等奖名单:

高中组一等奖名单:

高中组二等奖名单:

共青团同安区委员会书记叶钰洁,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王火炬,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叶文中为获奖选手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同时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少年先行!我们有理由相信,百年党史永远屹立于青少年心间,红色基因不朽,筑梦不负韶华!

文字、图片:同安区第一实小 陈恬恬

审核:局德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