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俗品年味 乐游园庆元旦——记新民西山幼儿园庆祝元旦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7

新年元旦、农历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其中蕴含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和独特民俗,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孩子们走近、了解、喜爱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幸福美好的童年生活,我们的“知民俗 • 品年味 • 乐新年”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孩子们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的年是红火的年!新年到来时,幼儿园里早已是红红的一片,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气息。

巧手的宝贝一起制作花灯,高高挂起的花灯,营造出张灯结彩的新年氛围。花灯高高挂,喜气洋洋!

中国的年是热闹的年!孩子们穿上喜庆的新年服饰,来到幼儿园参加新年活动。写福字、玩游戏、吃美食,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接福纳祥、辞旧迎新!

走进民俗游乐园,写一个福字,祝福大家新年福运连连;做一个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展望美好新一年;剪一个窗花,片片窗花唱心言,剪朵窗花迎新年。

孩子们手持游园券,兴奋地穿梭在游戏场之间,一个个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享受着快乐的亲子美好时光,也体会到了传统游戏的魅力。

欢乐的节日里,游戏必不可少!蹋石过河、两人三足、拉力绳大赛,亲子吹画创意无限,浓浓的新年气氛感染着每一个孩子,欢声笑语不断!

寻年味,来游园。在这暖暖如家的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寻的是年味,换的是成长。故岁今宵尽,新年明日来。崭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继续快乐地向未来迈进吧!

闽南小吃,回味无穷,寻觅此时此刻,钟情的那一抹香气,看似简单的食物,饱含亲子间用心劳作,细细品,甜蜜微醺,回味无穷。年终岁尾,重启轮回。

一年之中所有的欢喜、关爱与守护都化为餐桌上的一粥一饭。人们以团年饭的方式感恩过去人事顺遂,期盼来年稻谷满仓。我们也把闽南特色小吃做为团年饭!品团团圆圆中国味,欢欢喜喜迎新春!一年四季,一日三餐。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龙舞丰收景,飞奔锦绣程。

时钟咔哒响,已至新一年。

春日的烂漫,夏日的滚烫;

秋日的微醺,终止于冬日

新的一年,新的故事;

惟愿2024,顺心如意,长乐安康!



图文:纪晓静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西山园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