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巧手 丝丝有爱----记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保育员“扎辫子”技能考核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18

为提高我园生活老师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培养她们认真、仔细、负责的工作态度,更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育工作服务水平,增强大家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我园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3:00在二楼多功能室开展生活老师业务技能考核,本次技能考核的内容是扎辫子比赛。虽说只是小小的扎辫子,却是幼儿园保育工作是否到位的缩影。

比赛共有28名生活老师参加,要求生活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个创意发型,全体保育员分成3组,随着林副园长一声甜美的“开始”,扎辫子比赛开始了,保育员对模特小朋友蹲身细语后拿出各种编发工具、精美发饰……,她们动作轻柔、麻利,表情认真而又充满爱意,小朋友松散的头发,或变成端庄的公主辫,或变成浪漫的仙女披发,时尚大方的盘发……经生活老师巧手一打理,女孩子们瞬间焕发可爱的神采,调皮又灵气,机智又甜美的表情,可以看出她们内心对生活老师给自己做的发型甚是喜爱。

整个比赛活动过程井然有序,生活老师更是各尽其能,展示自己的风采。评委们依据生活老师自身发容、正确使用盘发工具、编发分发顺畅、发型创意新颖漂亮等进行评分,最后两名生活老师以最快速度、创意新颖、童趣的独特发型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既为生活老师偍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的机会,也提高了她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积极、娴熟的做好日常工作,提升幼儿园的保育服务水平,使保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图文:陈榕花

审核:林银菊

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