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美德课】第18周四年6班国旗下讲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洁净校园共同创建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春花开,夏树绿,都是大自然的一幅幅美画,地球就像我们的妈妈,为我们送来温暖与舒适,我们每天都享受着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但是,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正在遭受着严重的破坏,蓝天变成雾霾,清澈的河流变成了臭水沟,到处都是人们乱丢的垃圾,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我们必须要用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活动伊始,由四年6班吴一丹同学带来国旗下讲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洁净校园共同创建》。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垃圾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因此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随后,四年6班雷雨铭、贾欣怡等同学带来快板《我是环保小卫士》。轻松活泼的快板激发了我们对环保意识的热情,我们要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播下环保的种子。垃圾分类,是为了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应该从我做起!

最后,四年6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手语舞表演——《垃圾分类歌》。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知道如何垃圾分类,更要以行动做好垃圾分类。是啊,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营造的。

垃圾分类是一件小事,只要我们留心生活就可以做好;垃圾分类也是一件大事,需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我们共同参与!环保路上,我们共同努力!



图:曾祺、徐建嘉

文:张海燕

单位:柑岭小学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