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未来 筑梦龙年——记艺力小学 2023-2024学年庆元旦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了欢度元旦,喜迎新年,12月29日下午,艺力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制作“冰糖葫芦”为主题的庆祝元旦节活动。

孩子们将竹签插入洗净的山楂中心,并沿着竹签均匀地穿过整个果子。颗颗果子在灵巧的小手下排成整齐的“队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串串精致而美味的糖葫芦跃然于眼前,散发着浓郁诱人的果香。

接下来,就到了熬糖稀的步骤。熬糖稀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心,趁着孩子们串串儿的功夫,老师将白砂糖倒入锅中慢火熬制。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小心翼翼地把串好的山楂均匀地裹上糖浆,噔,噔,噔,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做好啦!校园里处处弥漫着甜蜜的气息,孩子们的阵阵笑声显得格外悦耳。

童年有糖,一切皆甜!欢声笑语中,红彤彤的山楂在糖膜的包裹下晶莹剔透,让人垂涎三尺。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分外高兴。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新的祝福,新的期待。在未来的一年里,艺力小学全体学生一定会携手前行,驶向理想的彼岸!



图文:许春凤

初审:德育科

复审:副校长室

终审:书记、校长室

单位:同安区艺力小学

日期:2023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