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有温度,朗诵要传情——同安区“致敬百年,初心印记”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专题培训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53

声情并茂地诵读,是一种感染;抑扬顿挫地吟咏,是一种陶醉;字正腔圆地示范,是一种引领。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朗诵艺术团的专业水平,也更好地备战厦门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讲读比赛及区“致敬百年·初心印记”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同安教育工会于511日下午,邀请了华侨大学陈超美副教授为参赛老师们进行《演讲方法与技巧》专场培训。

培训会上,三位参加市经典诗文讲读比赛的老师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陈超美教授就三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分别从朗读的基本功、发音的技巧、文章的体裁等不同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评价,并以此展开从朗诵的内部技巧到外部呈现都做了详尽的讲解,让在台下聆听的老师们都能有所收获。

陈超美教授还特别强调情感对诵读的重要意义与作用,给大家廓清诵读方向,并针对现场老师们提出的朗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极具实用意义的指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