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升华 心灵的洗礼——记洗墨池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影片《古田军号》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8

为持续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电影教育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2019925日下午,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献礼影片。该片以古田会议前后寻找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前途命运的一段历史为背景,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所感动,为与伟人并肩同行的老裁缝、小号手、女学生等“小人物”为家国敢于献身的革命军人所感动,很多同志眼含热泪看完影片。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都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9月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