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高考”之东风,研“新办学”之特色

——厦门市五显中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基于“新高考”的办学特色研究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45

时维九月,金风送爽,硕果飘香,2019925日下午,同安区“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基于“新高考”的办学特色研究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活动在德馨楼一楼小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五显中学教研室主任叶建聪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开题报告活动的有评议专家:同安教师进修学校康东鹏副校长、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杨文养副校长,课题主持人蔡敬发,课题组成员叶建聪、纪颖将、郭水拼、邵国栋、刘媛婷等。

首先由活动主持人叶建聪主任介绍参加开题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及特邀来宾,他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专程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紧接着,叶建聪主任受同安区规划办的委托,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由课题主持人蔡敬发陈述课题开题报告。蔡老师从课题名称、文献综述、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与创新之处、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计划等要点进行阐述,简明扼要地把本次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预期成果解释清楚。

在这之后,康东鹏、杨文养两位评议专家,对课题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目标的可行性与实践性,课题研究内容的逻辑性与准确性,课题研究对象的确定等方面进行广泛而又充分的论证,使得参与本次开题报告的课题组成员更加明确自己的接下来研究与努力的方向。

活动的最后,课题主持人蔡敬发代表课题组成员对专家提出的开题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简要的归纳总结,并且明确表态:将带领课题组成员在两位专家的指导建议下,把意见和建议分解落实到实处。

课题研究既是教育科研的过程,更是学校发展的新契机,相信本次课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一定会为学校办学特色的发展助力增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