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训基本功,促专业发展——同安区2019年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练兵区级(第二阶段)集训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212

为有效提升同安区2019年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青年教师岗位练兵市赛“四倍选手”的教学基本功。9月26-27日在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举办同安区2019年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练兵区级(第二阶段)集训活动,本次活动分别由邵文川和陈成展老师主持,全体“四倍选手”及各学科教研员参与,培训由浦城县仙阳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专家库成员、福建省信息技术教材编委会成员王立武为我们做《希沃应用的技术策略》专题讲座及实践操作。

王立武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在满满干货的讲座中援引生动的教学实例,引导学员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思考如何依需选择最合适的教学工具和平台。他强调交互的目的是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因此老师们应深刻思考呈现信息的目的是什么,使呈现的信息具有视觉引导作用。

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学员们便一头扎进了课件的制作与修改中。王老师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热情好学的学员们紧紧把握机会,积极向专家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寻求专家的指导。   

王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多种实用的教学软件及视音频工具,并分享了参加比赛的诀窍。讲座过程中,老师们用心聆听,并认真做好记录,此时,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收获流淌在他们笔下。

 

此次的培训即将落下帷幕,每位培训的专家们都是我们的领航员,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引领着学员们不断进步,不断前行。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学习课程也让这两天的学习更加扎实有效。

 

 

 

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