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临震不乱——记同安区美林小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地震疏散演练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6

为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地震应急能力,提升基本应急技能,我校于2024年1月19日上午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了地震紧急避险和消防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地震自救方式及疏散逃生动作要领,确保人人知晓逃生线路、掌握自救逃生技巧。

演练时,广播播放了地震预警信号,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全体学生迅速双手抱头,就近躲避在课桌底下避险。随后,广播播放疏散演练的信号,教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从教学楼撤离,到达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叶主任针对此次演练活动做总结,首先,为大家梳理了防震演练逐项流程的正确应对措施,其次,强调教师需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职责要求与工作流程,既要避免提前通知减弱应急情境真实性的情况,也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再者,同学们也要以更严肃的态度,更有序的队列予以撤离,忌嬉笑滞留、忌超速逆行,忌蹲下推拉。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我校师生的防震应对技能,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宝贵经验。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为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冯元金

文:苏小青

初审:保卫科

复审:副校长室

终审:校长室

单位:同安区美林小学

日期:2024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