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 安全不放假 —— 记西柯二小开展2019年国庆节放假前安全教育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2

国庆佳节,普天同庆。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为确保我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西柯二小认真做好放假前的教育与管理,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的小学生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系列的安全教育。


9月30日上午大课间,保卫科叶海堤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就假期的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出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涉及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梳理。叶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在假期生活中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险情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在危险状态下要能够冷静处置,合理规避,学会积极自救或请求帮助。叶老师还特别针对暑期多发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告诫学生假日期间在脱离学校和家长监管的时段,做到“六不准”,远离危险水域,切实做到“珍爱生命,珍爱生活”,孩子们都能高高兴兴过佳节,平平安安回学校。叶老师还要求各班主任充分利用《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班级微信群将一些假期安全的注意事项发送给学生家长,以期共同筑起保障孩子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的牢固屏障。我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认真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及管理的各种细节,每逢节假日必讲安全教育,努力做到安全教育“时时讲,事事讲”,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会后,各班班主任还利用午休或者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国庆假期前的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在假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杜绝大小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国庆佳节提供了保障。

图文:黄志锋

2019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