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记新民中心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6

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迎来的第70个国庆节。七十年,承载了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祖国经历了多少的苦难,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灿烂。而今,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为了让孩子们在节日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感受中国的强大和中国的多民族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热情,2019年9月27日下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在邵丽晖书记与德育科副主任黄雯青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我爱你,中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我的小小祝福

清晨的缕缕阳光带着新的希望,今天的小朋友们在入园时与园长妈妈、家长、老师共同送上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小小的心愿贴寄托小朋友与家长浓浓爱国情意。许多小朋友在一旁围绕着讨论我们的五星红旗,我与五星红旗合照。爱国教育从爱国旗做起!

升国旗仪式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新民中心园全体师生齐聚大操场,相约升旗礼。大班的小旗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们与家长、老师们仰望着飘扬的国旗,脸庞上洋溢出自豪与神圣的表情,专注的神情表达了孩子们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中国娃舞动

“从古老文明到现代辉煌, 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 五十六族兄妹携手并肩。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有一个强烈震撼的声音: 那就是爱我中华! 接下来幼大二班给我们带来的打击乐《爱我中华》,掌声欢迎。”随着主持人热情的开场白,新民中心园“我爱你,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开始了。各个班级的小朋友形式多样,有舞蹈、打击乐、服装走秀、情景剧等展示着小小中国娃的灵动与可爱。

中国红——《歌唱祖国》

文艺汇演的尾声中,全场挥动手里的小红旗,教师、幼儿齐唱《歌唱祖国》,整齐而又洪亮的歌声,表示对国旗的热爱,共同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上祝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爱国主义教育是民族教育的基石,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更激发了师生们深深的民族自豪感,表达了祝愿祖国更加强大的美好心声!回首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都是中华儿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的兴盛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和荣光,我们满怀着豪情,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民中心园党支部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