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课题管理 为课题把脉领航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40

    为加强我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效益,国庆假期刚过,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开题论证会(第十二场)在同安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区召开。共同迎来了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5个幼儿园课题,参加本次活动的对象有课题论证专家有:同安区进修学校康江林老师、兴国幼儿园杨惠真园长、进修附幼陈达佳园长、朝阳幼儿园杨丽芳园长、阳翟幼儿园陈小鹭园长、同城四季幼儿园洪认市园长、实验幼儿园梁媛玲副园长等,及相关区级课题主持人、课题参与成员。


    参与本次开题论证会的有实验幼儿园《闽南文化背景下幼儿园研学旅行活动实践研究》、第三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教师指导策略研究》、同安区兴国幼儿园《依托生态种植开展幼儿园主题活动实践研究》、《基于绘本开展大班幼儿生命教育的实践研究》和《幼儿日记画群课实践研究》5个课题。

论证会由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蔡晓玉老师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参会的领导、专家及来宾。接着,由规划办成员陈淑媚老师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接着由各个课题组的主持人依次进行开题报告陈述,主要从课题研究概况、价值、目标、内容、难点及创新点、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经费分配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专家组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针对课题目标的设置、创新点与实践效果等对课题组提问质询,对课题的改革思路、预计成果、推广应用价值等进行了认真点评和期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开题论证会,让每位课题组成员都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好好吸收、好好思考专家的建议,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做好准备。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邵亚娇  文:周维维

20191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