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柚”大狂欢之小柚子大快乐——记实幼芸溪大一班假日小分队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630

秋天,硕果累累,又到了柚子成熟的季节,平和的柚子早早地成熟了。在相关的新闻链接上我们看到那边的柚树上挂满了一颗颗诱人的柚果这吸引着我们计划前去采摘于是国庆假期刚到,我们班就组织了一场有趣又有意义的假日小分队活动——到平和游玩当地土楼和摘柚子。

出发日期定在了10月2日,一大早地我们纷纷在相约的地方碰面,一起出发到一炜家。由于一炜是当地的平和人,所以这次的活动地点都是他家组织的。第一站游览当地本土建筑——福建土楼。在一炜爸爸的带领下,我们领略到了福建独有特色的建筑风貌。知道了原来土楼是以土、木、石、竹为主要建筑材料,利用未经烧制的土按一定比例的沙质黏土和黏质沙土拌和而成,用夹墙板筑成的两层以上的圆形房屋,更了不起的是这种建筑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游览完特色土楼我们转战一炜家的柚子园,在这儿走进自然,走近柚子,开启了我们愉快的摘柚子劳动。看着成熟的柚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问:“老师,树上的柚子可以摘吗?爸爸、妈妈这个柚子甜吗?在孩子们的一系列兴趣问题下我们向一炜爸爸学习了观察柚子的成熟度、还学习了摘多大多小的柚子才是最好吃的。我们在掌握了这些知识后,跃跃欲试纷纷抡起袖子劳动起来了。

看!小朋友们第一次接触摘柚子,在劳动中虽然劳累但是每个人脸上都中充满了欢乐。老师、阿姨和家长们也体验了一把果农乐,在这金色之秋我们收获满满。

小小一颗柚子却收获满满一份快乐。实“柚”大狂欢之小柚子大快乐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成长。让孩子们走出课堂,亲近自然,聆听窗外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玩中学、玩中乐、玩中成长。在这次家长带着孩子进行亲子体验中,也拓展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幼儿园的学习经验,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更稳固的合作者和支持者,展现了家园之间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如果说孩子是一只小鸟,而家园教育的合力,则如同鸟儿飞翔时必不可少的一对翅膀,同上下、同方向,才能使鸟儿飞得更高、更远!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大一班更精彩的亲子户外活动!

图文:叶彩霞

2019年10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