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庆祝国庆——记官浔小学2019-2020学年纪念孔子诞辰暨国庆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02

红色华诞,国旗飘扬。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浓厚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2019930日同安区官浔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孔子诞辰暨国庆活动。

早上八点,全体师生又相聚在美丽的绿茵场上,共同参加了“传承经典,庆祝国庆”的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着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在国旗下敬礼、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接着,全校师生挥舞着手中鲜红的国旗,高歌着《我和我的祖国》,洋溢着自信自豪的笑脸,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热情不减,活动继续。一、二年级于下午第二节,三、五、六年级于下午第三节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各班班会虽风格迥异,但爱国主题深入人心。班会,从古代中国、近代中国、现代中国三个视角分别展示了祖国的灿烂文明、国人的爱国救亡活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学生意识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突出了“我以祖国为傲,祖国以我为傲”的主题。

第二节课部分学生到美术室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绘画比赛。他们用画笔描绘心灵,用色彩挥洒激情。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一幅长画便跃然纸上,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祖国母亲的模样,深深祝福祖国建国70周年。

同时,也有部分学生到书法室参加现场书写孔子名句比赛。同学们坐姿端庄,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的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字里行间也表达自己对孔子及中华文化的敬仰。

第二节下课后四年段全体师生带着喜庆和期许,在合班教室观看汇演。每个年段的表演者通过上一周的精心准备,在今天都呈现出了美轮美奂的表演。譬如,一年段小朋友们用饱满的激情,高亢的声音带领我们一起翻开史册。二年段的林煦鹏则用架子鼓敲打出他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四年段师生深深感受到祖国文化的积淀,也激发了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这一伟大壮举的祝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新中国在烈火中涅盘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光荣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美好的未来需要来青年书写。通过举办一系列爱国主题系列活动,让青年牢记历史的声音,保存祖国的记忆,青年们请继续接力。

图:官浔小学教师 文:黄玉姗

审稿人:陈翼婷

2019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