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猛如虎——新教师展示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4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而新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接班人,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提升新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我校开展了新教师展示课活动。从927日到930日,我校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的四位新教师分别展示了他们的课堂,教务科主任柯玉英、郭副校长及各科教研员认真聆听了他们的课堂,并给与了新老师们专业、细致的知道和点评。

科学的张鹏老师,从生活中种植植物还需要什么?引领孩子进入神奇的土壤世界中,了解土壤的成分。在这一课堂里,张鹏老师以活动为推进课堂的工具,通过一个有一个的活动,让孩子亲身体验,从明显与隐藏两个方面知道了土壤中存在的物质,并最终让孩子了解了土壤的成分。一堂课结束了,孩子在喜悦中收获新知。

音乐的蔡金津老师用故事导入,在教学中设计了律动和游戏环节,使学生能够用轻快的声音、有感情地演唱《小红帽》,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歌曲。蔡金津老师还引导学生根据歌词即兴创编动作进行表演,让学生在《小红帽》这首歌中学到要做一个聪明、孝顺的好孩子的道理。

体育的吕家财带来一节精彩的立定跳远教学课,采用最适合年龄阶段的“情景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师生打成一片,学生主导课堂,并且大部分学生都能较好的掌握本节课的内容。

美术的林佳佳老师构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围绕本课重难点引导学生了解蔬果剖面的结构、学习用线描形式表现剖面,并能联系之前所学的冷暖色进行装饰创作。课件所呈现的图片和知识点提现了老师在备课过程抓住了学生年龄特征进行设计,课堂时间把握得当。评价环节还需改进、才能更好的使学生把握绘画技巧,并引领学生学会审美、提高表达能力。

新教师们虽然刚站上讲台没多久,对课堂的组织和教学技巧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还不是很到位,但是他们有激情、不怕困难、善于学习,在加上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加上前辈不藏私的指导,相信我们的新教师会很快成长为教育行业的有一颗启明星。

图:综合组 文:黄秀婷

2019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