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人工智能百校项目2020-2021年第一学期事迹汇总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69

同安区项目校共6所,其中包括4所小学,2所完中。

2020-2021年重大活动事迹如下:

一、8月事迹


1、2020年8月18日上午,在人工智能进百校项目开展之前,优必选运营部负责人高勇带领教研部老师一起前往教育局拜访陈玉玺老师,主要研讨如何开展AI智能教育,和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一些开展建议。

22020826日,根据厦门市“人工智能进百校”计划,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研讨会于在第三实验小学人工智能教室举行。


32020年8月28日,由同安区教育局和优必选教研团队,在同安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人工智能项目4所小学教师集中师训。


二、9月份事迹


1、2020年9月1日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人工智能课程陆续开课,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人工智能课程的开展走在百校项目之前,火热开展。

为了提高工作研修成员有关人工智能课程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特色课堂,梁惠敏工作室于929日上午8点在厦门市同安区第二小学开展了研讨课展示和项目式学习讲座活动。

2、2020年9月28日优必选教研团队前往教育局拜访陈玉玺老师做同安区人工智能课程开展情况9月月度汇报。


三、10月事迹


1、2020年10月26日同安区信息化到大同第二中心小学调研智慧校园创建、班班通设备管理使用、教育云盘使用、人工智能课程开设等情况。

2、2020年10月29日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了科技节,黎老师指导学生利用平板电脑操作机器人。


四、11月事迹


120201129日 “2020年同安区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选拔优秀选手参加12月中旬厦门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小学创客大赛。


五、12月事迹


1、2020年12月2日在大同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信息技术科学研讨会活动。

22020年12月17-25日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科技节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从202012月17日至25日,开展了以“科学防疫 智慧健康”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32020年12月17日厦门教育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01217日,厦门教育信息化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教育局陈珍副局长对2020年度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陈述,并对来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420201218日,为扎实推动我区人工智能项目开展,信息中心在同安一小组织召开我区人工智能试点校教学研讨及培训。

同安第二实验小学人工智能上学期活动报道如下:

同安区第二实验在小学中开展人工智能课程正是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埋下种子。为了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学校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社团”活动。

在“科技之星,评选启动”为主题的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第十五周升旗仪式中,人工智能社团的学生为全校师生介绍了人工智能模型。

512月中旬,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华亦琳老师开了一堂人工智能校级公开课-AI超级英雄》,通过体验、探究Yanshee能量灯项目,培养探究性学习思维;通过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2021年1月事迹


12021年1月6日下午,同安区大同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第一学期人工智能工作总结会
大同二小人工智能任课教师及优必选人员在学校教研室召开人工智能暨智慧校园年度工作汇报会。校领导陈拱汉副校长和办公室李艳程主任出席会议。



 2021年3月事迹


12021年3月8-12日厦门市人工智能百校项目举办了本学期教师专题

202138日至9日,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优必选(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厦门集美中学承办的厦门市人工智能进百校项目中学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集美中学初中部举行。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集美中学副校长林育栋以及市、区级教研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021311日上午,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优必选(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厦门集美中学承办的厦门市人工智能进百校项目小学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集美中学初中部礼堂拉开帷幕。

22021326日,为进一步推进同安区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分享和梳理各试点校人工智能课程开展情况,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在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召开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