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成长——记竹坝学校第六周小学数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05

2019年10月10日上午,竹坝学校小学数学第六周教研活动如约而至,本次教研的内容是由谢芬老师带来的《角的初步认识》一课。



《角的初步认识》这一教学内容,它是在学生直观认识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等平面图形的基础上学习的,这部分内容是学生今后进一步学习角的重要基础,也是培养学生空间观念的重要内容之一。谢老师以“角”一词入手,让学生说一说认识的“角”,再从中引入本节课所要学习的数学“角”,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的热情。  


  


  谢老师敢于放手,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为了让学生掌握角的基本特征,教师组织学生找一找、摸一摸、辩一辩,画一画的活动。学生活泼愉快、兴致高昂地参加到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创造的不同教育情景中,引导他们眼、手、脑、口等多种感官参与,在实践活动中经历知识形成过程。从而建立起角的表象,丰富了对角的认识,发展了空间概念,真正体现了新课标提倡的“让学生亲身经历将实际问题抽象成学生模型的过程”这一理念。



课后,老师们对谢老师的课说出自己的见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给出一些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谢老师为青年教师作出良好的示范。相信在以后的数学教学中,青年教师们会更有方向性,课堂更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