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忆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记洗墨池幼儿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12

厦门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为进一步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教师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1012下午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前往厦门市党史教育基地——同安实验中学的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使命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使命馆主要围绕着“厦门红色记忆”展开,是厦门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鹭岛春晓”﹑“中流击水”﹑“风雨如磐”﹑“迎接黎明”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各时期的历史照片及影像资料,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烈奋勇拼搏的红色故事。

走进宣誓厅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支部书记林少云同志的领誓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深切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坚定对党的信仰和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有志有为共产党员的决心。

在学习堂里,党支部书记林少云同志组织党员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分享自己的参观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感人的红色故事,是滋养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让人倍感震撼的同时,也深切感怀峥嵘岁月的革命不易、感悟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空变迁,初心不改。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洗礼,加深了对同安的红色故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的了解,萌发了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10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