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母校共成长,与祖国齐腾飞——记官浔小学体育节暨第一届校园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73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迎着秋日的阳光,伴着桂花的浓香,运动会的集结号在官浔小学校园内吹响!为了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顽强毅力,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让学生们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2019年10月11日上午,官浔小学第一届校园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这里有着最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也有着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更有着最令人感动的体育精神。

镜头一:精彩开幕,彰显朝气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运动会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校旗方阵、彩旗方阵、各班班级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展飒爽英姿,挥斥方遒。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他们的声音热情洋溢、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生生不息、活跃向上的精神面貌。随风飘扬的红旗也正象征着孩子们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随后,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紧接着,由官浔小学林丽雅副校长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朱怿允老师宣誓,运动员代表吕佩宸同学宣誓。

镜头二:挑战自我,赛出风采

此次运动会分为径赛和田赛两大类,分别设立了60米、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赛跑以及跳高、跳远、铅球、垒球比赛。

短暂的一瞬,显示的是短跑运动员惊人的爆发力,是飞翔的鹰,是奔跑的鹿,是凶猛的豹,是飞扬的火焰,在燃烧自己的青春!

长跑,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把长长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

冲刺、跳跃,面对更高、更远的目标,他们跨出坚定的步伐,没有尝试,怎会知道自己是否为强者;超越自己,也许会创造一番新天地!

手中的球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汇集全身的力量,推出理想,推出希望,铅球垒球在空中闪亮,理想在空中发光。

小小接力棒,棒棒有力量,传出了友谊,传出了默契,传出了期望每一次接力棒的交接,无不凝积着大家的希冀,那是充满团结的力量之棒!

镜头三:幕后工作,坚守岗位

在这竞赛的操场上,有掌声,有运动员们的运动“美”,有啦啦队员们的助威,当然还有我们辛勤的裁判员们、记分员们。汗水浸渍着衣衫,烈日灼烧着躯体,在这里,那边,在运动员的每份成绩中,殊不知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锁不住热情的腾飞,热浪击不溃执著的意念,是他们造就了我们的梦!

运动会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洒下了汗水,但他们没有收获掌声,他们四处奔走却没有赢得呐喊。他们就是为此次运动会默默作出贡献的检录员、广播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尽管他们不像运动员们那样备受瞩目,但他们同样是可爱、可敬的。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怎么会有赛场上运动员们秩序井然的比赛?没有他们的奔波劳碌,运动员们又怎能享受到贴心温暖的赛后服务?没有你们的付出,又怎么会有运动健儿们的骄人成绩?你们是幕后英雄,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也许,震天的呼声于你们无缘,但挚起那片欢呼声的是你们的目光! 也许,炙热的高阳不曾怜悯你们,但烈阳底下是你们高大的身影在陪伴每一位同学。也许,赞美与期盼总于你们擦肩而过,但真正的感激未尝不在每个人心中流淌。无声的话语化作一声:老师,荣誉有你的一份。

镜头四:绽放光芒,收获成长

精彩的运动会火热进行着,全校师生的热情依旧不减。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创造出许多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每一项荣誉,都是汗水和努力铸就的成果!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精彩,还在继续;角逐,仍在进行。运动会不仅是个人才能展示的舞台,更是集体精神冶炼的熔炉;不仅是拼搏进取精神的迸发,更是个人情操的升华。相信经过这一次运动会,我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更大成绩,即使未来的道路上满是荆棘,前进的步伐依然不会停滞。

图:各位老师/文:陈小妹

审稿:吕火文

2019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