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谱新篇”——记同安实幼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3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谱新篇”为主题,扎实开展各类学习及实践活动,有效地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1. 深化爱国主题思想,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我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收看了2019年10月1日天安门庆祝活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收看直播活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大家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为我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为国家繁荣昌盛而骄傲。

2.从集体学习到自主学习,深化党员思想建设。

在我园的教职工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园长颜毅真同志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德育主任蔡秀娟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共同学习有关党史和《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注重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和榜样典型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二、突出活动内容效果。

持续开展“深化双报到、为民解难题”活动,落实设岗定责的相关措施要求,组织党员到芸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

1.清洁家园,你我有责。

喜迎国庆,清洁家长,你我有责,我园组织党员及教师志愿者队伍到芸溪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活动,服从社区组织与安排,深入我园周边及芸溪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创建温馨清洁的家园,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2.指挥交通,文明助力。

十月一日国庆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为营造全民志愿、助力文明、喜迎国庆的浓烈氛围,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我园巾帼文明志愿者在国庆假期积极参与了文明交通劝导和文明旅游助力行动。此次志愿服务主要对外出游玩的游客、出行的市民、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与遵守交规宣传服务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三、主题活彰显显成效。

1.参与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芸溪社区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书记授课和进行《党章》知识竞赛,我园党员练小倩通知代表同安实幼党支部参加此次教育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社区大融合,共建大党委的精神理念,有效地促进了我园支部工作与社区党委工作的统战性。

2.全面推进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在我园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维维同志的组织下,我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教育形式创新主题党日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集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作为。随后支部书记颜毅真同志带头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引导教育全体党员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全体党员教师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切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并做好笔记。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最后由颜毅真同志布置近阶段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园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入坚定不忘初心的思想使命,坚决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相信近期活动的开展与学习,党员们会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幼儿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的“引路人”!

图:各位老师 撰稿:叶晓燕 周维维

2019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