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得法 健康成长——记同安区梧侣幼儿园观看2024年春季开学家长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4

什么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神奇法宝呢?为了帮助家长做好家庭教育,打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2024年2月25日下午,同安区梧侣幼儿园组织全体家长及教师观看了2023年春季开学家长第一课,帮助家长及教师学会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正确理解孩子的情绪,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家教得法 健康成长”开学家长第一课专家们,围绕好好说话、好好陪护、好好成长、好好合作等四个话题,以主持人串联、专家讲述、漫画评析、观众互动等形式,呈现家长该如何认真聆听孩子的内心世界和需求,构建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在言传身教中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学习过程中,家长们仔细倾听,有的家长还认真详细地做好笔记。家长应注重家风、道德、品行、身心健康、言传身教等方面的培养,扮演好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角色。随后,大家在班级微信群里纷纷发表感受,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知,明白了在家庭教育中,在与孩子沟通时要尊重、理解,以平等的关系与孩子相处。

接下来我园将继续开展各项家庭教育类活动,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育儿观,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成长环境,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图:各班家长

文:林华春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4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