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焕发,安全起航——梧侣幼儿园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1

“龙”光焕发迎新年,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梧侣幼儿园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洪素琴园长利用国旗下讲话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校长说安全暨“安全第一课”活动,洪园长结合元宵节节点利用猜灯谜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与幼儿积极互动,让幼儿明白了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内容。

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开展了本学期的“安全第一课”选择和幼儿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作为主要内容,用演说、图片、儿歌、视频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懂得生活中的自我保护常识,提高防范意识。

快乐起航,安全相伴。通过“开学第一课”,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新学期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各班教师

文:陈晓红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4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