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 “护苗”在行动——厦门市东山中学2024年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3

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和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学习环境,我校与公安、工商、文体、市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检查。

新学期新征程,学习是首要,安全更重要。郭心富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主讲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全体学生进行法治安全宣传教育。郭副校长分别从“交通安全”“心理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谨防校园霸凌”等内容展开新学期的“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

我校综治副校长苏汉斌警官也进行了开学安全教育。要求师生提高警惕,筑牢安全意识。希望每一位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危险!

随后,各班级开展了“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如何正确认识网络,合理利用网络。号召同学们抵制“黄”“非”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了解绿色阅读的意义,提升网络安全素养,筑牢自我保护防线。

3月1日,区“扫黄打非”办执法人员和我校德育科对校园周边超市、书店、文具店、复印店、流动摊贩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排查是否有涉及赌博、恐怖暴力、封建迷信、涉黄涉非等不健康文化内容及非法出版物。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商户派发“扫黄打非”宣传单张,宣传普及销售违规书籍、文具等物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要求商家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自觉抵制不良书籍、低俗文具玩具等流向市场,共同“护苗”。

“扫黄打非”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生活环境。学校将继续推进“护苗·绿书签”行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学生受到优秀文化的滋养,在安全、健康、阳光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图文:德育科

审核:德育科

单位:东山中学

日期:2024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