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7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过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陪伴了无数人实现了人生价值,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成为全国人民的榜样。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螺丝钉”精神,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知雷锋、学雷锋、颂雷锋”学雷锋系列活动。

知雷锋——点滴事件暖人心

“雷锋叔叔是谁?为什么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音乐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孩子们了解到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

学雷锋——争做追“锋”小萌娃

孩子们对雷锋的精神有了了解之后,立刻涌现出一个个“小雷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手拿抹布把桌椅擦得干干净净,拿上扫把把地面扫干净,主动收拾整理区角忙得不亦乐乎,感受到了学雷锋从小事做起的快乐。在浓浓学雷锋的氛围中,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在感知、行动中不断增强孩子们的服务意识,提升劳动、社会能力,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助人正能量。在幼儿园内,随处可见小雷锋的身影。瞧!小朋友之间互帮互助,大班带小班的帮扶活动进行中……

颂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

以“雷锋形象在我心”为主题开展绘画活动,孩子们用五彩画笔认真描绘着自己心中的雷锋叔叔,雷锋叔叔的伟大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每位孩子的心中。孩子们被雷锋叔叔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内心深处。

通过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手势舞,鼓励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以歌传情,从歌曲中学习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如一颗种子深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也明白了只要关心身边的每件小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乐于助人,每个人都能成为“小雷锋”。老师们也会继续将“学习雷锋精神”渗透到每日活动中,让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新时代的步伐,争做新时代追“锋”好孩子!



图/文:李淑媛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中心园

日期:2024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