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赋能,守护校园健康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春雷响,万物长!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春季校园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3月6日下午,2024年春季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大同小学召开。局保卫科王春妹主持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同安区疾控中心、同安区卫健局、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安区教育局保卫科工作人员以及全区公民办校园校医、食品安全管理员和营养健康管理员共230余人。

首先,同安区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庄琳向大家做了“冬春季校园传染病的防控”的宣传讲座,简要介绍目前同安辖区传染病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流感、诺如病毒胃肠炎、水痘、百日咳、新冠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如何做好校园传染病的管理工作。

接着,同安区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林宏彬向大家做了“病媒生物防治培训”的宣传讲座,从四害简介、四害防治技术、毒饵站布放要求、杀虫剂的包装存储运输和安全使用、四害控制水平等方面进行宣教,并重点宣讲了餐饮和学校现场检查情况、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紧接着,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员李茜向大家做了“校园食堂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讲座,重点从制度建设、设施设备、人员管理、追溯管理及环境卫生等五大方面讲解了相关要求及操作规范。食品科科长颜明旭也在之后讲话中,重点强调日常检查中注意事项,督促大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食安相关工作。        

最后,区教育局保卫科桑丽娜布置了新学年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各校认真做好学生体检数据分析,掌握学生视力不良率、筛查性近视率、肥胖率、龋齿率并做好相应防控措施以及落实三月份近视防控要求的重要性。保卫科林小双布置了新学年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校严防严管食品安全风险、有效落实领导陪餐制度、精细做好食堂日周月管控排查工作、聚焦校外供餐和每日验收及留样工作,有序做好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今天下午的多场讲座培训,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医都认真参与学习,大家必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园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中明确方向和目标!



图文:同安区大同小学

审稿:保卫科

单位:同安区教育局

日期:2024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