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使命馆”,牢记育人心——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7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下午,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简称使命馆,重温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的发展历程,感受同中师生党员的革命信念,感悟教育的初心与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进入使命馆陈列厅参观,开启感悟初心与使命的教育之旅。厦门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记录了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诞生的风雨历程,众多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无数革命先烈在这里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福建省第一个党支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如一段宏伟的画卷缓缓打开,“鹭岛春晓”一座点燃光荣与梦想的小城、“中流击水”一座肩负责任与担当的学校、“风雨如磐”一种坚定理想与信念的精神、“迎接黎明”一份贯穿初心与使命的追求。1946-1947年,中共闽粤赣边区在同安中学阳程图书馆设直厦门市委机关,开展卓有成效的革命宣传和组织发展活动,掀起整个闽南地区革命运动的高潮,体现了同中作为“红色摇篮”历史担当,彰显了同中师生党员的革命信念,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奋斗史。

大家认真聆听解说,用心体会感悟,纷纷表示参观使命馆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要勇担教育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守育人初心。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在国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是滋养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的强大前行力量,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典范和生动教材。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