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担使命 凝聚力量谱新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8

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2019年10月12日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活动中,邵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宣讲报告会》视频,视频中以邓稼先、钱学森、郭永怀为代表的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和条件下克服巨大困难、战胜巨大挑战、完成巨大超越的历史功勋,以及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的高尚品格。宏大的历史环境、细腻的细节对话,使现场听众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艰苦卓绝的岁月,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

其次组织党员对谷文昌、廖俊波,陈青洲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了解了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一生践行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同时邵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以及刑法对此相关规定,同时结合一些因侮辱国歌国旗而受到处罚的案例,告诫大家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对任何侮辱国旗、国徽、国歌以及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都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最后一起观看阅兵式,心情异常激动,同时通过阅兵式,看到国家真正强大了起来,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繁荣昌盛,内心感到无比自豪。身为党员更应在岗位上,将做好每一件事情,为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

2019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