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

我们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教育的主旋律,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指南》中也强调了“培育幼儿爱父母长辈、爱老师同伴、爱集体、爱家乡、爱党爱国的情感。”在这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开学季,厦门市同安区美林幼儿园于2024年3月5日开展了道德启蒙爱国教育。让我们一起随着镜头来看看这些振奋人心的活动吧!

传红色文化

老师带着孩子们了解祖国的来历及相关知识,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认识中国地图和首都北京,了解中国壮美河山,让孩子们充分感知着祖国的地大物博,源远流长。

颂红色故事

海娃、王二小、潘冬子……一个个英雄的事迹从孩子们口中娓娓道来,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和富有童趣的动作、表情,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地讲述着一个个经典、感人的红色故事。

歌红色青春

有一种旋律,总让人心潮澎湃,有一种歌声,总让人激情满怀。为了展现新时代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小朋友们用自己嘹亮的歌声来表达满腔的爱国之情。

绘红色祖国

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绘画最美的红色中国。一笔一画中,是阅不尽的英雄事迹,篇篇撼人心弦;一涂一彩中,是勾勒不尽的祖国河山,幅幅繁荣昌盛。一颗颗热爱祖国的种子,悄然发芽……

润红色童心

用心教育,家园合作。除此之外,班级教师还通过文章,绘本,视频等方式在家长群里进行推送,引导家长们带领孩子一起学习祖国文化,了解祖国知识,为幼儿奠定一颗小小爱国之心,培养幼儿的道德启蒙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就像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充满了希望和力量。我们相信一颗爱国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悄然种下,生长着蓬勃的希望!让我们一起追寻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图:各班老师

文:纪美佳

审核:王炎停

终审:园长室

单位:美林幼儿园

日期:2024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