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陪伴,用爱沟通——汀溪中心小学家庭教育进社区讲座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亲子间良好沟通,指导学生家长科学有效地实施家庭教育。2月4日上午,同安区汀溪中心小学和古坑社区共同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汀溪中心小学心理老师为家长们开展了“用心陪伴,用爱沟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共话家庭教育亲子沟通方法,提升家长育儿能力。

本次讲座由中心小学的心理老师结合非暴力沟通理论、案例,从你的沟通有效吗、沟通中的语言暴力、非暴力沟通的要素、非暴力沟通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家长明白沟通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练习实操,详细介绍了家长与孩子进行沟通时,沟通技巧的具体应用。讲述过程深入浅出,事例详实,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分享的经验接地气,便于家长掌握和运用,参加讲座的家长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更有信心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下阶段,汀溪中心小学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让家长在更专业的理论的引领下育人,实施积极的家庭教育,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家校协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杨志钦

文:乐艳玲

初审:德育科

复审:苏副校长

终审:书记、校长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汀溪中心小学

日期:2024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