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雅·德育】元气满满展笑颜 “热辣滚烫”庆元宵——记西洪塘小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庆元宵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初春节气花好月圆,元宵佳节灯火辉煌,在这个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传统节日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西洪塘小学开展了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庆元宵主题活动。

独一无二的手工灯笼,流光溢彩,美丽无暇,满载着传统的韵味,诉说着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孩子们巧用卡纸、粘土、吸管等材料,精心制作了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花灯,既锻炼了动手能力,更表达了对老师和家人的深情暖意。

花灯璀璨映乾坤,笑语欢声动九阍。用心的班级布置,贴心的开学红包,暖心的新春祝福……孩子喜笑颜开,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一盏盏精致的花灯点亮了校园,装饰了教室,感动了孩子们的心扉。

灯火阑珊处,月圆人欢喜。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我国元宵节的喜庆与热闹的气氛,更深入地了解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奋发新学期学习的动力,热辣滚烫,仪式感满满。



撰稿:陈花

初审:德育科

复审:陈副校长室

终审:书记校长室

单位:西洪塘小学

日期:2024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