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温暖 笑靥如花——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致最爱的她,她,是谁?是妈妈,是奶奶,是阿姨,是老师……她顶起半边天,而她,也是她自己。温柔美丽的,快乐洒脱的;笑靥如花的,光芒万丈的;勤劳能干的,乘风破浪的……

在“三八女神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宝贝们把美好与甜蜜的祝福、纯真与无邪的爱,注入其中,送给最爱的她……3月8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三八妇女节“致最爱的她”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小朋友们,“三八妇女节”是谁的节日?幼儿:是妈妈的节日。幼儿:还有奶奶、外婆。老师:“三八妇女节”不仅仅是妈妈的节日,还是奶奶、外婆、阿姨、姑姑所有女性的节日。老师:那我们可以怎样去表达对她们的爱呢?幼儿:可以给她们准备一份礼物。幼儿:可以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幼儿:还可以给她们捶背、洗脚。老师:那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看看她们喜欢什么吧!

●我想知道

特别的爱,要给特别的她。开始采访“女神”,做个小调查。“女神”,你想要什么礼物?你最喜欢什么?了解女神的需求和心愿,一场爱的惊喜正在暗暗筹备……

●亲子共读

翻开书本,和妈妈一起共读绘本吧!“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妈妈来了”图画书里的每一个画面,让我们感受到妈妈对我浓浓的爱,又甜蜜又美好!

●孕妈体验

这是一段爱的体验,让我们装扮成孕妈,开启孕妈一日生活超然体验……“肚皮老是碰到桌子椅子”“走路真不方便”“妈妈很小心地照顾我们”“妈妈怀宝宝很辛苦”……这是一次温暖的体验:孕妈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肚子里的我,十月怀胎把我生下来,妈妈好伟大!

●最美的礼物

“今天我要送她一份礼物,一幅画、一串手链,美丽的花束、好看的发夹。”女神们的喜好都记在宝贝的心里啦。

开始行动吧,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最美的礼物,送给亲爱的妈妈、老师,奶奶、外婆,祝福你们健康美丽,喜笑颜开!“感谢老师”“妈妈、奶奶,节日快乐”“老师比心哦”……

●VIP服务

今天换我来照顾她,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女神们送上VIP服务。帮妈妈、奶奶、外婆分担家务,浇花、择菜、洗碗、折叠衣物、擦桌、分碗筷、扫地、晾衣服、制作美食,让女神感受最暖心的关爱!

●甜甜的祝福

今天要献给她祝福,面对镜头,录制最想对女神说的话,这是宝贝心中甜甜的爱。送给女神一首最美的歌,这是宝贝心中最真挚的祝福。

●爱的抱抱

春风十里最爱你,给妈妈、奶奶、外婆……一个深情的拥抱,“妈妈,我爱你!”“妈妈,你辛苦啦!”“奶奶,请你喝杯茶”“奶奶,我给你捶捶背。”一杯芳香四溢的茶,一句句感恩的话语,让这个节日充满了爱和温暖。

妈妈陪伴我们每一天,付出了很多的辛苦,让我们无比的幸福!奶奶、外婆经常为我们煮饭、洗衣服、打扫卫生,非常辛苦!春暖花开时节,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祝妈妈,奶奶,外婆节日快乐!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让我们心怀感恩,在爱与被爱中快乐长大!

三月的风,温柔拂面,微风和煦,一切美好如期而至。实幼宝贝祝各位女神:节日快乐!芳华自在,笑靥如花!



图:各班老师

文:蔡秀娟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

日期:2024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