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入童心——记西柯街道走进西柯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加强幼儿对垃圾分类以及爱护环境的意识,减少资源浪费,倡导低碳生活,提升校园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助力校园绿色文明建设,2023年1月22日上午,西柯街道环卫所走进西柯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宣传”的活动,希望通过体验互动性活动带动幼儿正确垃圾分类,并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老师们以“森林小动物求助”的情境导入,激发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欲望,接着通过视频和PPT图文授课等形式,讲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与不分类的危害,让小朋友们认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生活垃圾分类标识。通过播放厦门“小猪佩奇”版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将垃圾正确分类进行详细地讲解,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老师们提供大垃圾桶让孩子们模拟投放进行游戏互动,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将各类垃圾准确分类投放,爱护环境的种子在幼儿心中萌芽,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幼儿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西柯中心幼儿园德育主任为西柯街道环卫处颁发荣誉证书,称赞老师们此次与西柯中心幼儿园共同开展的“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活动”效果良好,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活动,增强了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还通过发放西柯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单,让幼儿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去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一个社区,更甚至影响着一个社会,幼儿在此次活动中心中埋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与孩子一起,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带出校园,共同为环保文明出一份力。



图文:叶明芳

初审:陈梅娟

终审:林碧凤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

日期:2024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