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共“树”美好——记同安区梧侣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6

早春三月时,草长莺飞间,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我们萌娃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幼儿了解树与人类生存的关系,懂得爱护环境的意义,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植树节活动,同时也为幼儿园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知一页绿

你们知道植树节的由来吗?为什么每年都要提倡植树造林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植树节的由来吧!通过看视频、听故事等方式,孩子们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化身“绿色小使者”。

添一抹绿

“添绿”的方式有很多,植树不是唯一的。孩子们带着水桶、铲子等工具,轻轻蹲在小树旁认真为小树苗浇水,给小树周围铲除杂草,用心呵护,希望这些树木们能快快长大!我们坚信,只要坚持爱绿护绿的初衷,一样可以守护好绿意盎然的家园。

画一簇绿

孩子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化身一个个“护林小天使”,一幅幅稚嫩的绘画作品吹响了春天的号角,吹来了美丽的大自然,吹活了孩子们心中的创意之魂,也注入了孩子对绿色家园的美好向往和期待!

守一处绿

地球是我家,绿色靠大家,爱护树木宣传活动不能少,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爱护树木的标语牌,培养孩子树立爱护花草树木的环保意识,呼吁幼儿爱绿护绿,争做护绿小使者。同时呼吁身边的人都要爱护树木、保护树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加强了保护植物、呵护自然的意识。丰富多彩的行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相信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伴随他们一路成长前行。种下一抹绿色,收获一份成长。



图文:周小红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3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