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学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记汀溪学区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84

近年来,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其趣味性、娱乐性和广泛参与性,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喜爱。20191019日下午四点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刚结束,汀溪学区工会就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营造了热爱运动、享受健康、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工会主席叶振飚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有四个项目:一是全体教师绕操场一圈,跑不了用走的也可以;二是1分钟跳绳;三是欢乐同行;四是旱地龙舟。首先由陈海庭校长带领全体教师绕操场慢跑一圈,就当是本次运动会前的准备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的体育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教师们有说有笑,旁边竟然还有刚参加完田径运动会的小学生在陪跑着,师生一起在操场上运动的场景是多么和谐。

  

接下来是1分钟跳绳,当听到发令后教师开始单摇跳绳,直至1分钟时间到为止,后计算次数,以次数多的为胜,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把各校选送的25名运动员排成两队同时比赛,只见运动员都全力投入,力争第一。赛场上充满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第三就是30米欢乐同行:比赛前,6名队员站于起点处,排成一列每个人之间都夹一个瑜伽球,当所有道具的人完全通过折返点计时结束,(如果球掉落必须停在原地,直到队员把球放上后才能继续)。比赛以计时排名,用时少者名次排前。卸下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教师们充满活力,像孩子一样欢乐。在游戏中懂得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增进友谊,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使全体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轻松的娱乐中培养了规则意识和协作精神。

最后一个项目是旱地龙舟,每支龙舟队伍由8名队员组成,赛道长30米、宽2米。一级比赛由2支龙舟队进行。比赛中运动员必须排成一列纵队。当裁判员发令后,全队整体协调一致,向前移动,并在前进摇晃身体,做出荡漾的姿态。各队在行进中比速度快。最后以第一位运动员身体躯干部位超过终点线垂直面计时停表,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牵动着在场老师的心弦。同呼吸,共命运。彼此加油、欢呼、喝彩。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年代。

教师秉持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参加比赛,趣味运动会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充满趣味的运动会舒展了教师的身心,展示了教师充满童趣的一面,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老师的身心得以放松,缓解了生活工作压力。也祝愿每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汀溪学区工会

                                                                 2019、10、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