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孩子,用心倾听——记官浔小学10月份家长学堂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29

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家校共育水平,2019年1018晚上官浔小学于1号楼合班教室召开家庭教育讲座,本次由高级家庭教育讲师田老师为家长们带来《走进孩子的心》主题讲座分享。

课程伊始,通过现场互动的提问环节,引出育儿过程中的各种现象和问题,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以新颖的“父母有效期”概念表面教育陪伴的黄金时期,让家长们明白当下陪伴和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以大量的生活例子举证“惩罚型家长”、“奖赏/骄纵型家长”这种传统教育方式下导致的育儿问题,同时,用亲切的对话与互动环节与家长达成链接,从而抛砖引玉地点出“和善而坚定”正面管教下的新方式。

  

落地的沟通方式和演练的讲座方式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希望家长们通过这次讲座,学会及时合上大脑盖子,倾听孩子的心声,学会用爱的语言与孩子对话,才能营造有爱的家庭。

  图文:黄玉姗

审稿人:吕火文

2019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