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童玩乐趣无穷,闽南文化意犹未尽——记西柯二小参加厦门市第二届“嘉庚童玩节”小学生闽南童玩大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150

秋日暖阳和煦,童玩现场趣多。20191020日,厦门市第二届“嘉庚童玩节”小学生闽南童玩大赛在灌口中心小学举办,来自全市各区代表学校的孩子们,用他们的精湛的技术将童年游戏玩出了新花样。西柯二小代表同安区参加比赛。

本次“嘉庚童玩节”小学闽南童玩大赛共设有滚铁环接力、过五关等5个团体赛项目。踢毽子、抽陀螺等6个个人赛项目。除此之外,还设置了打弹弓等6个体验项目和折手帕等3个童玩制作项目。

比赛前,我校德育科与体育组精心挑选运动员积极组织训练。比赛中,运动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艰难、不畏困苦、敢于挑战的意志品质,团结协作、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全身心投入童玩项目中,既体验了童玩项目的趣味性,又感受了童玩项目的竞技性。在旱地龙舟的比赛区,只见每两名参赛队员的脚绑在同一双“木鞋”上,我校运动员配合默契,他们以相同的节奏迈开步伐,迅速前进,最终摘得该项目的第一名。玩沙包区,林建宏同学紧盯住沙包,同时运用刚观战时学到的技巧,以灵敏的动作,累计捡起20个沙包的优异成绩夺取该项目的第一名。

跳格子

踢砺

踢毽子

掰手腕

玩沙包

打陀螺

地球棋

丢沙包

抬新娘

过五关

通过活动,让少年儿童感受闽南童玩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闽南童玩传统文化磨炼少年儿童意志,使之感悟文化内在驱动力,激励他们在追梦路上树立自信,努力奋斗,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叶淑婉

图:各教练

2019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