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意,智慧生活”——记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大班段创意拼园级比赛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5

“科艺创意拼”以培养幼儿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出发点,主要根据步骤图组合各种小零件,模拟、拼装出各种有趣的物体形象。为培养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开发幼儿智力,从小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习品质,同时为了择优选择参加区赛选手,我园组织开展“科技创意,智慧生活”——大班段创意拼园级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先向小选手们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要求,本次比赛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主题的拼装,裁判再根据选手们的用时长短、作品的正确率以及创意性,得出最终成绩。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啦!小选手们个个信心十足,小脑袋飞速运转,眼疾手快。他们紧张而有序地取出所需材料,一边看图一边灵活地操作手中的零件,争分夺秒地进行拼搭,唯恐落后于别人。

这么多小零件可难不倒我们小朋友,不信你瞧!这些小零件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创意作品!

紧张的氛围中,小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地将各个小零件进行组合,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的指定内容。最终依据成品效果、拼搭创意、演示等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恭喜获奖的小选手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勤奋练习,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本次创意拼比赛以培养幼儿的思维和动手能力为出发点,不仅提高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开拓幼儿新思维,也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的文化生活。希望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他们能以科技为翼,展翅飞翔。



图文:叶雯彦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4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