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国学大师史立明先生走进五显中心小学(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5

国学,是中华五千多年文化内涵之精粹,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它滋润着中华民族的生长,培育着中华民族的主体意识,使之以其特有的品质与风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理应为之自豪,更应该继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继承传统、弘扬国学的浓厚学习氛围,我校将国学课纳入乡村少年宫课程,并于1017日再次请来了国学大师史立明为同学们讲授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课——“孝道”。将“国学”教育与学校德育、礼仪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从认识经典到感受经典。




《国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国学大师史立明先生做为导航者,为孩子们打开国学这扇门,让他们在国学经典的宝库里吸取营养,构筑自己人生美好的诗篇。

图/文:杨艺婷

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