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台,大学问——五显中心小学五(3)班把科学课搬上舞台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62

1021旧升旗仪式上我们五(3)班进行舞台展示,演的是四年级下册的科学课《苹果为什么落地》。

秋夭到了,苹果熟了,5个小姑娘拿着苹果踏眷碎步缓缓走来.牛顿躺在苹果树下,看眷皎洁的月亮,陷入沉思。突然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正好砸到牛顿的头,牛顿摸了摸头,他喃喃自语:”苹果为什么总是落到地上,而不落向天空呢?”,“假如苹果树非常高,一直顶到月亮,设想月亮就是这棵高高苹果树上的一个苹果,它会不会落到地上来呢?”

牛顿陷入沉思

被苹果砸头喃喃自语

接着两组同学为大家表演—抓尺子。直尺在落下的瞬间被一个同学抓住了。

  梦瑶同学旁白了,牛顿的第一个解释:是某种看不见的力把苹果拉向地面,这种使其他东西掉下来时,也都落到地面,这个力来自地球。它使地球上的万物都受到垂直向下的重力。

人们产生了疑问:那月亮为什么不掉下来呢?

这时牛顿说:“你们来看看我小时候曾经玩过的一个游戏。”

两个同学手里抓着一根绳子,一端系着一桶水,然后便劲旋转水桶,当水捅旋转到一定速度时,水滴也没有洒出来。

紧接着男女两组同学各8人,中间一人为“地球”,其余7人手拉手围成一圈代表地球上的:房子、人、汽车、树、飞机轮船、火车等,他们由慢到快转圈。

此时,梦瑶旁白了:地球上的万物被地球紧紧地吸引着,但又无时无刻不在运动,月亮也是这样,这就是“天体圆周运动的离心力。”这个问题比较深奥,留给大家到中学去好好探索吧!

我们的小舞台展示结束了,同学们认真排练,付出汗水,但收获满满,他们通过表演学到了科学课上的知识。

这真是小舞台,大学问。

五显中心小学  吴瑞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