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共蓝天 心爽凭雀跃——记芸溪中一班假日小分队古韵闽风秘境之旅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82

 久居城中,总不免会在喧嚣之中,期盼一段短暂的隐遁时光。20191019日,一场让我们中一班翘首以盼、望穿秋水的假日小分队活动开始啦!走进大帽山境,共享悠长而美妙的假期。

 走进山境,享受夏末初秋的自然风情,让我们回归传统、回归亲密、回归自然的欢乐生活,以多彩的故事,编写清悠的时光。驱车从同安出发,一个小时不到我们便进入了新圩境内的大帽山。翠绿掩映、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山野间散落着个个闽南小村。在大帽山境这片美丽的自然与人文建筑,一场放松身心、寻找自我的亲子之旅,即将热情开启。

 天水共蓝天,心爽凭雀跃。初秋下的大帽山境,天色澄澈,山风悠长。万物在秋风的见证下变得柔情而沉静,为这片南方的山境平添了许多趣味。

 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间间或荒置或废弃的旧民居,有的无人居住的老厝杂草丛生。如今,通过工匠的打磨与装饰,这里焕然一新,“红砖白石双拨器,出砖入石燕尾脊,雕梁画栋皇宫起,石雕木雕双合璧”。昔日的空心村华丽蜕变成了归园田居般秘境,闽南古建筑文化的特色在这个小山村里得到充分的诠释与呈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多少人想体验如此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在一处青山古厝里,一方田园,有牛有马有生活,游玩时光。

 来到山境的童趣谷,分头开启田园体验,互动亲子同乐好不快活,尽情把疲累放在身后,让青春焕发朝气!跷跷板、荡秋千、滑滑梯,不禁想起儿时在田间的乐趣,孩子在优美闲暇的环境中作画,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爱护环境。

 香味扑鼻,味蕾大开。孩子们铺上彩虹桌布,席地而坐。你分我一个,我喂你一口,尽享美食佳味。

 享罢美食,伙伴们没有丝毫倦意,那清朗的一河秋水,如碧玉做成的明镜。孩子家长踏着小船,湖面的天鹅煽动翅膀,湖面的小鱼跃出水面,好像在欢迎我们。

 138米的彩虹滑道,从花丛中穿过,带你体验速度与激情。七种不同的色彩,从山顶延续到山底,让人感受风一般速度,不仅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更是让人心灵震撼,何等凉爽,何等快意。——”,随着这一声叫喊。刺激的乘风之旅就这样开始了,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战胜了自己,收获了快乐。

 美存在秋收的稻林,美存在于鸟雀鸣叫的声音中,美存在于漫天星河的闪烁之中,夕阳西下,仰天数星星,在山风吹拂下,难忘的秘境闲暇时光伴着落日的余晖与夜晚的繁星愉快地渡过了,这有别于都市快节奏氛围的慢生活在大帽山境得以兑现,也让我们爱上了这个闽南山村。今天的时光过得好快,那开心的时刻我将永存我们心间。

                            图:邵亚娇  文:邵亚娇

时间:201910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