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交流 携手同行——康乐县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到我园进行跟岗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29

 金秋十月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她们来自与我区帮扶共建的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远道而来的客人老师此次将于10月15日-16日来我园进行为期两天的跟岗学习活动。本着“帮扶教育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共建理念,我园与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事先密切商讨,业务园长及保教主任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帮扶需要安排了详细丰富的跟岗学习内容。

15日在芸溪分园,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分别进班,对大、中、小班进行半日活动观摩。观摩包含早操、生活常规、区域、游戏、教学活动等。跟岗过程中景古幼儿园赵志秀园长、八丹乡中心幼儿园马园长对照实幼一日活动常规细则认真学习,主动向班级教师保育员交流对话,咨询幼儿保健工作的细节,观察班级各个角落的环境布置,了解教学意图。富有童心的景谷幼儿园米晓琴老师与小朋友积极互动游戏,与老师亲密交谈。区域游戏结束大三班吕艳艳老师为他们带来一堂具有本土特色的主题活动《同安好所在》,中一班黄杏芳老师为客人老师展示早阅活动谁吃的大饼》,客人老师们虚心好学,又是拿笔记录,还不忘频频拿起手机拍照。

16日景古幼儿园三位骨干教师来到后炉园跟岗学习。主要观摩中大班早操、班级生活常规、游戏区域、班级主题环境等等。在观摩中,陈淑媚园长介绍了我园在区域游戏、创造性游戏的开展及游戏材料提供方面的主要做法,在各种活动中以满足幼儿需求为前提,利用本土文化资源挖掘适宜幼儿年龄特点游戏材料、游戏元素,让他们在玩中学做中三位客人老师情不自禁地融入到幼儿的游戏中,她们深深地感受到幼儿游戏自主又快乐。最后双方教师针对早操编排、班级环创、生活常规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研讨。

景古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对于这两天在我园跟岗交流学习表示深有感触,受益匪浅。赵园长和马园长纷纷表示:这样的跟岗很实在,打开了新的视野。客人老师们说:从这两天亲历实验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跟岗,让我们对新的教育理念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儿童观有更直观的解读,我们真是收获满满。

此次具有实际意义的跟岗活动拉近了我园与康乐结对帮扶园的距离。借此契机我们与景古幼儿园和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帮扶结对工作迈出扎实的一步。我园将在此基础上,对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做更有针对性的安排,针对他们园老师存在的困惑和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难题给予实质性的指导。我园将持续帮扶结对在幼儿园办园管理、提升保教质量以及培训培养教师专业素质等给予多方面支持和帮助,为帮扶结对园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探索幼儿教育发展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同行!

图:邵亚娇 蔡晓玉文:蔡秀娟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