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登革热,全园共参与——记梧侣幼儿园预防登革热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65

根据厦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市领导对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的通知》(厦爱卫办【2019】14号)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我园于10月14日-18日期间开展灭蚊活动。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患者和隐性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蚊虫是主要传播媒介,针对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我园采取以防蚊灭蚊为主的方式,加强宣传,来防控登革热。主要从以下几钟方式: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保健医生利用放学后时间给全园教职工培训预防登革热疫情,并做好记录。同时告知保育员,班级植物角,水培植物应经常换水,防止蚊子聚集繁殖。不仅仅园里宣传,同时相关文章转发微信家长群,请家长引起重视,有出境出国的人员一定体检健康方可入境,以防携带病毒传染更多人。

  利用放学后时间,对全园户外进行大扫除,特别是下水道、水沟等容易滋生细菌、蚊子聚集的地方。

另外、请专业消杀人员对我园户外进行防蚊灭蚊全面消杀。

在此次开展的防蚊灭蚊整治大行动中,我园高度重视,全体职工积极配合,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对登革热的认识,我们将加大力度对园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和杂物,共同防控登革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