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幸福前行——厦门市洪塘中学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47

为提升和强化学生个人心理素质,激发学生的热情,培养班级团结奋进的氛围,提高班级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调节学生身心健康,让其更好地去适应学习与生活。10月15日下午,梧侣学校心理拓展活动走进洪塘中学在洪塘中学操场上隆重举行。

首先是拓展热身,军姿定型,呼喊班训、段训。通过活动,训练学生专注力,活跃气氛,振奋士气,增强凝聚力,为下面的活动做铺垫。

接下来,来自梧侣学校的蔡玲燕,蔡珠銮,林娟娟,陈琳等老师通过组织和时间赛跑、超级同心圆、分享时刻等心理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玩出团结,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和时间赛跑——穿越呼啦圈。要求全班同学手拉手围成圈,在手不断开的情况下,整个身体依次从呼啦圈穿过,计算时长,时间越短者胜出。当比赛的哨声吹响时,各班都抓紧行动,同学们刚开始时是手忙脚乱,但是到后来抓住了规律,开始手脚协调,互相配合,最终每班都顺利完成了游戏项目。小小呼啦圈,承载着全班所有同学的力量,它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协调,如何配合,才能迅速高效!

  

超级同心圆——动力圈的力量。将静力绳绑成一个足够让全班所有人能肩并肩靠在一起的大绳圈;每一个同学肩并肩站在绳圈外,用双手平握住绳圈,身体外倾让绳圈经由手支撑大部分体重。在老师的口令下,大家齐心协力画出上,左,下,右的逆时针立体圆。柔软的绳子在同学们手中变的坚硬,微波起伏,变换不同的形状,感受凝聚的力量。拼搏的路上,有同伴,是幸福的。一起流汗,一起努力,就如同一个圆,仅仅围绕,不可分。

  

 最后是分享时刻。同学们围绕着“活动给你带来什么体验?有什么想说的吗?”、“哪个活动最让你有所触动?”、“当动力圈由于集体的力量画圆时,心情怎么样?”这几个问题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活动知道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提升了自信心。

  

心理拓展活动是对学校传统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炼和综合补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学生的潜能,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习近平主席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祝愿洪塘中学的学子们,在今后前进的道路上能团结奋进,尽情挥洒青春,成就生命的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