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实践 提升——五显中心小学数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1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2019年10月22日下午,五显学区数学教研组教研活动正在进行,学区全体三年级数学教师及中心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颜秀敏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理论学习,观看了《小学数学教育》牟永存主编的《小学数学论文的撰写》讲座视频,老师们明白了论文撰写的基本流程、基本结构、注意事项及审改流程等几方面的要点,让大家在数学论文的写作上如醍醐灌顶,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第二个环节是由叶春虹老师带来一节充满童趣又精彩的公开课《倍的认识》,叶老师注重课堂的过程性探究,通过让学生观察小兔吃萝卜的情景,观察红萝卜和胡萝卜根数的关系,初步感知“倍”。学生利用学具“摆一摆”“3个2根”,积累感性经验。为了突出难点,让学生“圈一圈”,每2根白萝卜为一组圈起来。注重学生的表达,“有几个2根,可以用一句怎样的话来描述”,在生生互动中,学生能准确表达:白萝卜有5个2根,白萝卜的根数是胡萝卜根数的5倍。学生在叶老师精心组织的学习活动中,建立了“倍”的概念。

最后是评课环节,老师们对本节课可以提升的部分纷纷出谋划策。先是青年老师提出个人看法,接着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给予补充和完善,让研讨落实到实处。

  

                                                                                        (图文:朱雅雯)

                                                                                          2019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