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溪中学】融入自然,身心愉悦之旅——记澳溪中学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11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也是多彩的季节。澳溪中学工会本着收获快乐,发现生活的色彩。1026上午8时整,在学校工会的策划和再三酝酿下,全体教职工以放松身心的心态,心无旁骛地向位于同安区莲花镇小坪村、水洋村和安溪交界处的闽南山寨版的“小九寨”——野山谷集结出发。

到达景区,温度24摄氏度,好舒服的感觉。这难道说不是放松的最好时机?虽然不是诗人,但打油一下总可以吧:先想象下。

周末放飞心灵,野山谷里寻景。

走一走停一停,童趣无价充盈。

自然有语静听,不然错过虫鸣。

秋叶飘然邀请,一同融入留影。

景区的入口旁,岩石碧水成趣。有一种绿水青山景色多的感觉!一行人整理好行装,沿着栈道,听着山涧的流水声,边走边说边交换发现的美景,手机就是相机,秒杀了不少“胶卷”。时有红叶在前方、时有青蛙在路旁、时有昆虫在草丛,有些是放眼可见、有些是需要你有一双慧眼。走着走着,迎来了瀑布,也偶遇美女。

秋来落叶聚成衣,片片红黄绿相随。

蟋蟀青蛙闲自在,山泉瀑布自高级。

队伍不长,但有时也有种蜿蜒向峡谷深处的感觉,这时从上看或从后面看,我们成了峡谷的一景了。

不知不觉,队伍经过瀑布;经过恐龙曾经的领地,不然桫椤好大棵呀!

进入到峡谷较上方,细沙清水在流淌,偶尔上方有黄叶随清泉水飘流着。

风车阵是人造而融入景中的风景,人在阵中有种浪漫穿越的错觉,仿佛回到童年!

站在山上,望眼山谷,回想刚才走过的清泉流水,偶遇的小花小草小昆虫。心情愉悦!

清泉不断湖碧波,绿水青山景色多。

放眼前方心开阔,迈开步履身解脱。

还有什么比身心愉悦更值得的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