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学区】秋意浓,秋游乐-----记汀溪学区2019年秋游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70

秋风送爽,秋意醉人,正是到郊外游玩的好时节。10月26日汀溪学区工会组织教师们到泉州德化九仙山秋游。教职工们一起亲近大自然,感受秋天的美好,体会秋天带来的美景与喜悦。

老师们坐大巴到山上,一路上山路蜿蜒盘旋,司机师傅的几个大转弯都让老师们惊呼连连,一边赞叹司机师傅车技娴熟,一边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车老师们沿着木栈道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边欣赏美景边闲聊着,徜徉在大自然中,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舒适。

九仙山位于德化县西北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约13.6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658米。九仙山年平均雾日在300天以上,一年中难得几个晴天。正由于长年云遮雾绕,风云变幻、经常出现云海、云瀑、佛光等气象景观。云雾缭绕德化九仙山的一大特色。在云里雾里,一阵风吹过,云雾扑面,老师们打趣赶紧用力吸这天地精华,保准能延年益寿。

又长又陡的台阶老师们互相打气攀爬,看似难以逾越的“天梯”其实也不过“小菜一碟”。九仙山素以 “奇如黄山,秀如泰山,险如华山”而著称,九仙山高耸入云,直插云汉,不仅“一览众山小”,还让人产生“只有天”的感觉。攀登九仙山直到山顶,但见丽日当空,蓝天在上,便油然而生“凌绝顶”的豪情壮志。 “只有天”位于主峰北侧,通往齐天门路上西侧。绕过气象站,沿曲径通幽的山路行走,到达一座奇石天然堆叠而成的山峰,它的最高点南侧刻写着“只有天”三个雄浑的大字。当你小心翼翼爬上峰顶,便会感到一种凌空拔起的自豪感,周围的一切景物全在脚下忽然变得无足轻重,眼中只有头顶的那片天,真正体验到“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的意境!

爬山结束后,大家来茶庄,喝喝茶,聊聊天,平时大家忙于教学工作,办公室里聊得也都是学生的学习,班级的管理这些跟教学工作有关的话题,今天大家闲坐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到处是大家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快乐的一天就过去了。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触很多,许多教职工谈到:这样的活动有利于调整工作状态,减轻工作压力,提高幸福指数,让老师们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做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教育者,更好地造福于儿童和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